15/12/24


到达巴黎那天是平安夜,这么想来居然快半年了,很多事情都记不太清楚了想到什么说什么吧,会有很多吐槽不想看就跳过吧,这篇其实是个流水账。

从卢森堡坐火车到巴黎,中间还中转了一次,因为忘记提前订座了,说到欧铁通票都想翻白眼。当时好像是坐了TGV吧,到巴黎后我们马上就去预定了去斯特拉斯堡的票,终于长记性了。在巴黎勉强算三天的时间也算是过的跌宕起伏,虽然在巴黎把手机丢了但是除了这个之外还是挺开心的。(苦笑) 后面要不要写一下报警攻略?XD(最后真的有写警局花絮)






我们在巴黎的时候觉得那温度就是春天啊!虽然第一天天气不怎么样,但是跟荷比卢比起来毕竟纬度更低,温差还是很明显的。青旅大概是在中国人比较多的区,我们伟大的小伙伴旭找到了一家卖豆腐脑和豆浆油条的早餐店。几个苦命留学生简直就像看到圣光,每天早晨都去光顾。临走前我还打包了糯米糍,lxx买了个白面馒头(。


第一天我们抱着一定可以拍到圣诞节没有人的卢浮宫的美好愿望出门了,但事实总是事与愿违。其实这次在外面拍那个标志性的三角玻璃拍了不少,但是基本每张都有很神奇的路人摆着很销魂的pose

接着我们走路去了巴黎圣母院,那真是人山人海人海人山,我们本来就没打算进去看了那阵仗在外面默默驻足了十分钟就去了也没开门的(…)莎士比亚书店,并拍装逼照数张。这真是我的疯六遗照了,下午就丢了囧




-吐槽开始分割线


中间我们回了一次青旅,换了好走的鞋休息了一下,就说去Ladurée。(妈的我现在回想起来这真是装逼被雷劈啊😂)

香榭丽大道那家店跟我想的有点不一样,本来我以为店里装修是会比较小清新的那种,结果还是各种老牌咖啡馆的感觉。这次我们没有买它家的玛卡龙,我们点了莫名其妙的吃的吧因为那会有点饿了。后来在斯堡买了ph家的,真的很好吃。anyway点了以后我觉得我们差不多等了五十分钟吧,真的(摇头),我们并没有点大餐啊朋友。lxx好像点了一个吐司还是什么我就说他们是不是现和面啊?然后好不容易等来了吃完以后要买单,等服务生过来买单我觉得可能等了将近半个小时吧当时只想快点走了真的感觉这地方就是踩雷。

买完单以后我们就去了厕所,我出来的时候好像把手机放在隔间里忘记拿出来了,其实现在想想真记不清当时是怎么回事了。之后有个白人女的进去了,等她出来我再进去找就没有了,我还专门问了她有没有看到,她一边摇头一边说no就牵着她小孩走了。其实现在想想很明显就是这个人,但是当时发生这件事的时候脑子真是懵了,等反应过来真的不可能找到了,后来打给我自己的电话就关机了,并且拉杜丽店里也没有摄像头。

后来一个类似于服务生领班的女的跟我说there is nothing I can do for you madam.

我心里真是白眼都翻上天了,除了让我们等了将近两个小时之外你们确实can do nothing啊🙄️总之在这家店的消费感受真是差到爆,服务生整个感觉全部在神游。在欧洲稍微好点的餐厅也好咖啡店也好,服务生的素质真的是可以比较出来的,有点历史的餐馆,服务生大多是稍微上点年纪做事都比较让人觉得舒服,比如我跟lxx之前去的马德里的botin,虽然我对西班牙的吃的没有什么期待,但那家店确实让人舒服,反观有的服务生真的让我觉得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大概就是唐顿庄园里第一男仆和打杂的区别。


-吐槽结束





这天因为没有带护照就没有办法在警察局备案,所以在桥上等着看铁塔开闪灯,看完就回青旅了,小伙伴们纷纷对我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跟爸爸妈妈报备了以后就睡觉了。

第二天早晨又去吃了豆浆油条肉包子,治愈我受伤的心灵。之后先去了卢浮宫,还好没怎么排队,有欧洲居留的学生是免费的,但是lxx的澳洲学生证被歧视了囧。看完之后我们就去了警局,想起来也是蛮好玩。



#警局备案花絮开始


一进去就觉得这警局暖气真足啊(笑),刚好一个亚洲男生办完了程序准备走,轮到我以后就先给护照然后说一下手机被偷了之类的。我是这次才知道巴黎警局这种备案表格是多国语言兼备的,警察叔叔给我一叠中文的表格以后我就开始勤勤恳恳的填啊。有很多详细的选项,比如手机的型号,是否看见偷窃者,偷窃者的人种性别头发的颜色身高这些很详细的问题,现在默默回想其实这些真是没有卵用的我那会都知道肯定不可能找回来的。

填好以后就交给一个警察大姐,然后她拿着进了办公室估计是在电脑上做备案。我和lxx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等着,那会心情已经完全恢复了,报个警其实也就图个心里安慰吧。

没一会就有个法国女的推着个行李箱边哭边走进来,我和lxx都吓一跳,那个女的整个大崩溃边哭边说着法语,警察小哥一脸蒙蔽的听着她说了一会才开始安慰她,后面那个大姐也出来三个人哇啦哇啦说了好一会,我和lxx就get到一个mastercard,估计是钱包被偷了或者信用卡被偷了。劝了半天那个女的才过来坐在我们旁边等,坐那一边痛哭一遍擤鼻子整个脸通红,看着好可怜,我瞬间觉得我丢个手机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


正等着,进来一个消防员小哥,我的妈好帅啊哈哈哈哈哈,我跟lxx在后面对视了一眼,然后我就一直仗着坐着比较低一点肆无忌惮的打量这个消防员小哥。原来是捡到了别人的证件,交到警察局来。

那个警察小哥又给他拿了个单子填,两个人展开了友好的会话。

哦哟喂,两个人笑的那个甜哦,我又转过去和lxx对视一眼,作为我的好基友看文小伙伴追星好战友的lxx,我相信她一定get到了我眼神里深刻的内涵。转过来这两个人还在说,喔唷还笑的那么甜,没眼看,我又转过去看lxx,我们两个只能艰难的抑制住笑容,我感觉我脸似乎快抽筋。



想来我也是个没心没肺的人,在巴黎嘻嘻哈哈的就过了,除了丢手机和豆浆油条店竟然没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可能我没有巴黎情结吧,也没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巴黎的地铁那个脏乱差也真是.....


难以言喻,大概是有太多层次的城市,想说喜欢或不喜欢的情绪都变得很模糊。



评论 ( 5 )
热度 ( 147 )

© 治好失眠的小册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