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9-31

 


 

-因特拉肯/INTERLAKEN

 


 

终于写到我最爱的因特拉肯啦 开心>///<

 


 

我特别喜欢因特拉肯,有山有水的,从房间里的窗户望出去就可以看到雪山和河流。虽然消费是贵了点,毕竟是少女峰脚下旅游热门地点。但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也没觉得人特别多,瑞士的旅游旺季应该是夏天吧,但是冬天肯定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29号坐火车从巴塞尔到达因特拉肯已经是下午了,冬天天黑的比较早,所以我们也只是在镇里逛了一下。晚上我们散步的时候看见有一个滑冰场特别热闹,灯光音乐什么的搞得像要开pa,那时候就好羡慕会滑冰的人啊,我这种平衡感为负的,穿上冰刀鞋都不敢迈步子😂扑街都是分分钟的事。之前还在成都的时候,有一次跟lxx去环球中心滑冰,全程都是lxx拖着我走,我说你去滑吧我在这等着你,她偏不,非要拉着我suo着走!我就一遍笑一边被她拉着走,真是想想都好笑......

 


 

-诶跑题了囧

 


 


 

第二天我们打算上山,上山的火车票是不包括在欧铁通票里的,有通票只能打折。幸运的是这天天气特别好,简直是万里晴空,毕竟阴天上雪山是很悲剧的。很囧的是,上去以后可以看到有三个山峰,后来发现最不起眼的那个才是欧洲最高峰少女峰,因为最不起眼我都没怎么拍它😂(最右边那个)另外两个是艾格峰(Eiger,3970)和僧侣峰(Mönch,4107)。

 


 

说真的欧洲最高峰对我们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少女峰的海拔是4158,我们四川的玉龙雪山海拔都是五千以上好伐🙄️祖国的大好河山也是很美的。

 


 


 

因特拉肯最吸引我的其实是图恩湖,14年底坐金山口快线的时候路过施皮茨,列车沿着湖边行驶,靠得近的时候仿佛行驶在湖面上。我们这次本来打算从因特拉肯坐车到施皮茨,看看湖景顺便逛一下小镇,但是我们从雪山上下来的时候中途在劳特布龙嫩逛了一会,再回到因特拉肯时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

 


 

-题外话

 


 

坐火车下山的时候遇到一个苏格兰的老爷爷,这个老爷爷绝对我见过的最可爱的老爷爷XD八十多岁了跟家人一起来瑞士,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跟我搭话,我本来很专注的在用手机拍窗外囧,他问我哪来的我说中国,他说我有在吃你们的中药,我吃完感觉身体倍儿棒!我就笑了,这个老爷爷看着特别面善,眼睛圆圆的,跟我侃大山,说他从苏格兰到瑞士,在伯尔尼的酒店工作了几十年。下车时候拄个拐杖还帮他的孙子拿滑雪板,那会我就想要是我姥爷八十岁身体也这么好就好了。

 

 


 


 

从因特拉肯往施皮茨方向的第一站叫做Därligen,当时觉得这里太美了所以临时决定在这里下车,刚好那时已经快日落了,湖光山色真是美不胜收。在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以后,太阳终于下山了。或许是因为看到美景太振奋(?)我们最后是走路回的因特拉肯.......大概6km吧,不过最后居然走到公路上,好多好多车,还是有点可怕,人有时候脑子一短路就会不管不顾😂

 

回去以后找了一家韩料解决晚饭,这一天也就很充实又快乐的过去了。

 


 

其实走到因特拉肯,我们的旅程已经过半,心里真的有很多不舍。现在回想起来,旅行中最难忘的片段不一定是最美的景色,笑的最开心的时候也是有千奇百怪的理由。

 


 


 


 

ps.

 

最难忘的是在因特拉肯火车站,lxx一本正经的说,其实我们可以现在坐车回巴塞尔再去科尔马吃晚饭然后再回来,我转过去看她发现她也在看我,然后我们俩突然爆笑,最后我笑到蹲在地上擦眼泪。我不知道她为什么笑,我是笑我自己居然还认真的考虑了她这个跨国吃晚饭提议,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回到因特拉肯就晚上两点了。现在想想真的有点遗憾,我们本来打算从斯堡到巴塞尔的时候中途去科尔马的,但是因为当时错过火车我又很想快点去巴塞尔买手机(。)就放弃了去科尔马这个计划。

 


 

周末快乐啦XD

 

虽然我这里还是凌晨...今天又不知不觉的写了好多....

 


评论 ( 3 )
热度 ( 205 )

© 治好失眠的小册子 | Powered by LOFTER